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圓人不「圓」 營養師教做低卡小月餅

2018/09/22 06:00

▲糙米核桃小月餅用糙米粉取代油酥中的麵粉,外皮顏色較深,內餡加入核桃。(記者陳鳳麗攝)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

▲營養師建議糙米核桃月餅當早餐吃,配無糖豆漿和1個蘋果,熱量剛好。(記者陳鳳麗攝)

減重的人還是可以吃月餅,享受過節的氣氛!南投縣佑民醫院營養師廖美俞與烘焙老師黃安琪,將小月餅改良為糙米核桃小月餅,油酥部分的麵粉以糙米粉代替,內餡的豆沙減量再加入核桃。

廖美俞說,1個約300大卡,核桃有GABA胺基丁酸,糙米有維生素B和E,建議1天仍以1個為宜,並可在早餐吃,配上無糖豆漿、蘋果,營養加分,熱量也不超標。

改用糙米粉 豆沙餡減量

廖美俞表示,以糙米粉取代部分麵粉,是因糙米中的米糠和胚芽含有維生素B和E,且有豐富膳食纖維,可抑制人體吸收脂肪,幫助控制體重;核桃是素食者很好的蛋白質來源,它還有GABA胺基丁酸,可鎮靜神經系統、助眠和緩解失智症,小月餅熱量降低,也多了對健康有幫助的營養。

儘管這款小月餅熱量比一般月餅少,但廖美俞仍建議減重者或糖尿病患者1天以1個為宜,可拿來當早餐,配上無糖豆漿,再加1顆小的蘋果,這一頓早餐的熱量約543大卡,符合減重者的1餐所需的熱量,若要在餐與餐之間當點心吃,那麼下一餐就不要再吃白飯。

因市面上沒有賣糙米核桃小月餅,黃安琪提供10個的材料份量和簡單做法,其中油皮部分:中筋麵粉105克、糖6克、無水奶油40克、水46CC;油酥部分:糙米95克、無水奶油70克,內餡:每個核桃半顆、綠豆沙和白鳳豆各15克。

黃安琪表示,先將油皮攪拌至光滑,麵團鬆弛20-30分鐘,油酥攪拌成團,分割油皮和油酥,每個各為18克和10克,油皮包油酥二次擀捲,擀成圓形包餡,放進烤箱烘焙。上火170度,下火170度,烤25分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