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鼻子被牛踢歪 整形治療變帥了

2018/03/07 06:00

▲阮男接受鼻整形手術後,原本扁平的鼻子變挺了(右)。(記者陳冠備翻攝)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

影星周星馳在喜劇電影《唐伯虎點秋香》中,使出「還我漂漂拳」,讓面目全非的秋香變美,而在現實中,彰化一名阮姓男子在牧場工作時被一頭黃牛的後腿踢中,造成顏面骨折,鼻子也撞歪,被送到衛福部彰化醫院急救,整形外科醫師呂明川為他做功能性鼻整形手術治療。

因禍得福 賺到尖挺鼻子

阮男手術復原後,卻被自己尖挺的鼻子嚇一跳,直呼:「我變帥了!」

阮男從事動物運輸員工作,上個月到嘉義布袋港接運一頭從澎湖搭船來的黃牛,帶回彰化牧場先進行秤重,綁好牛隻抬頭要看體重數字時,黃牛卻突然抬起後腿突襲,阮男右臉當場慘遭重擊,造成顏面骨折、鼻骨歪曲,幾乎快要無法呼吸,只好趕緊就醫。

呂明川說,阮男的顴骨、上頷骨、鼻骨多處移位受損,內鼻瓣塌陷引起單側鼻孔呼吸困難,無法吸氣等症狀,經評估後,決定先進行顏面骨折復位固定與功能性鼻治療,再進行鼻子整形手術。

呂明川表示,鼻子在臉部中央,好看的鼻子可以使臉部更好看,於是將阮男的鼻子軟骨縫合後,再將鼻樑墊高,增加立體感,不僅將鼻子骨折位移治療好了,外觀看起來也變得挺拔許多。

阮男表示,可能是黃牛「暈船」,情緒不安所致,這一踢讓他痛了半個月,臉部多了3根釘子,但也因禍得福,賺到尖挺的鼻子,拆掉繃帶後被英挺的鼻子嚇一跳,覺得臉型看起來更立體,整個人也變帥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