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假春節出國玩 疾管署:注意流感、腸胃炎

2018/01/28 06:00

▲目前歐洲地區流行B型流感和麻疹等。(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民眾出國遊玩要注意當地疫情狀況,例如部分南太平洋國家、加勒比海地區仍是蟲媒傳染病的高風險旅遊地區。(記者吳亮儀攝)

學測結束、學生放寒假,加上春節假期將近,不少人會安排出國旅遊;疾病管制署提醒,出遊前最好注意一下各國疫情,防止感染流感、病毒型腸胃炎等。

韓國即將舉辦冬季奧運,疾管署提醒,目前韓國正處流感高峰期,也是病毒型腸胃炎的好發季節,且在全羅南道、全羅北道及京畿道爆發高病原性H5N6及H5N8禽流感疫情,提醒民眾注意避免接觸活禽、吃生食。

另外,北半球流感疫情仍處高峰期,包括歐洲、香港、韓國、中國等流行B型流感,而美國、加拿大流行H3N2,日本流行H1N1。

東北亞流感高峰

東南亞、部分南太平洋國家、非洲、中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仍是登革熱、瘧疾、屈公病及茲卡病毒感染症等蟲媒傳染病的高風險旅遊地區。

歐洲麻疹病例多

而歐洲麻疹病例較往年更多,羅馬尼亞最嚴重,泰國、印尼及印度等亞洲國家麻疹病例也較多。疾管署提醒,避免帶未滿一歲或未完成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接種的嬰幼兒前往流行地區。

疾管署呼籲,出國旅遊有機會就多洗手、選吃熟食、喝瓶裝水,並注意防蚊措施及不接觸禽鳥、犬貓及野生動物。

民眾出國前兩到四週可先到旅遊醫學門診就診,完成預防性用藥及其他疫苗接種評估,返國後若有不適症狀,應主動向檢疫人員通報,並就醫告知旅遊與接觸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