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泰醫院斐濟義診 助歪鼻男呼吸順暢

2017/12/27 06:00

▲國泰醫院斐濟醫療團為當地病人進行功能性建構式鼻整形手術。(國泰醫院提供)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

一名50歲斐濟男子,鼻子因骨折歪了一邊,不但影響外觀,還造成嚴重鼻塞,但因當地醫療資源不足而遲遲未接受治療。上個月國泰醫院醫療團第8度前往斐濟義診,為男子進行鼻整形手術,他終能順暢呼吸。

鼻子骨折 影響外觀及呼吸

國泰醫院自2014年承接衛福部「太平洋友我國家醫療合作計畫」,至今共8度前往斐濟進行醫療服務。該院指出,根據過往經驗,發現當地3大耳鼻喉科疾病分別為中耳炎、鼻炎鼻竇炎併發息肉增生,還有甲狀腺腫大。之前曾針對甲狀腺腫大和中耳炎派醫師前往協助治療,上月特別派耳鼻喉科醫師前往,為鼻中膈彎曲、鼻扭曲等嚴重鼻病的病人治療。

醫療團團長、國泰醫院耳鼻喉科主任徐愫儀說,斐濟屬於海島型國家,空氣潮濕,當地民眾易有慢性鼻炎或鼻竇炎。此次為期1週的醫療服務,共幫13名病人解決長期鼻病的困擾,其中這名男性患者令她印象深刻。

經整形矯正 患者重拾笑容

患者因歪鼻影響外觀和呼吸,導致心情相當鬱悶,就醫時幾乎一句話都不願意說。醫療團以台灣帶去的人工骨板,加上患者本身的耳朵軟骨來進行鼻整形後,讓他呼吸恢復順暢,外觀矯正效果也相當好,患者在術後重拾笑容,不斷向醫療人員道謝。

國泰醫院自2014年起每年2度前往斐濟從事醫療服務,累計已在斐濟完成3500多人次的服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