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療賈維斯上線 護理月省800工時

2017/11/29 06:00

▲北醫附醫「醫療賈維斯」線上照護系統應用在加護病房,醫護可隨時監控病患狀況。(記者吳亮儀攝)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研發「智能重症照護系統-Ted ICU」,由電腦自動完成加護病房病患的生理資訊整合,直接呈現在資訊儀表版,讓護理人員減少3成以上的抄寫時間,59床病患照料可月省800工時。

這套醫療管家系統就像《鋼鐵人》電影裡的賈維斯,因此被醫護人員戲稱為「醫療賈維斯」,由北醫附醫獨立開發,今年3月上線後運用在院內加護病房共58床,患者所有的生理資訊由電腦系統自動監控,醫師可隨時藉由手上的平板電腦查病況。

北醫附醫院長陳瑞杰說,以前醫師需仰賴護理師抄寫血壓、脈搏、血氧飽和度等數值紀錄,如今透過自動上傳與拋轉、自動整合、自動計算及自動醫療記錄整合等自動化特色,24小時監測病患狀況,省下時間能讓醫療團隊更有效率、專注於重症病患照護工作。

(圖‧文/記者吳亮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