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興添加物葉酸+葡萄糖胺 增設純度限制

2017/09/09 06:00

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食藥署大樓。(資料照/記者李秋明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市面上越來越多保健食品,號稱「一錠就能吃到葡萄糖胺和葉酸」,新興的食品添加物「(6S)-5-甲基四氫葉酸葡萄糖胺鹽」因有葉酸,食藥署昨天第二次預告新規範,增設純度限制,並限制鉛等重金屬含量。

葉酸結合葡萄糖胺的原料已通過審核,歐盟也通過使用在營養和保健食品中,由於葉酸有限量規範,因此食藥署要對這類新產品做規範。

原本今年3月已第一次預告,但先前葉酸純度也未明確寫明,昨天再增列包括鉛、汞、鎘、砷、硼等限制,且取消總重金屬規格。

雖然葉酸有補血功能,婦女、孕婦有時會食用這類營養品,也有研究顯示,缺乏葉酸可能導致較高的失智或憂鬱症風險,因此也是老人營養品常添加的成分。

但食藥署簡任技正林旭陽提醒,葉酸若攝取過量,可能會產生噁心、嘔吐等症狀,也會對維他命B12的吸收有負面影響。

林旭陽表示,經預告後,若各界無異議,就會公告上路,最快今年年底可以施行。

這類健康食品多以膠囊錠狀、液態等樣式包裝,外包裝有內容物含量標示,林旭陽提醒,民眾在購買時或服用前,應可多注意每天建議服用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