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孕婦嗜魚愛牛奶 近5公斤巨嬰提早報到

2017/08/20 06:00

▲Malas因懷孕不忌口,產下近5公斤巨嬰。(記者李忠憲攝)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孕婦1人吃2人補,但切勿飲食過量,以免出現巨嬰影響母子安危!原住民媽媽Malas(瑪拉絲)懷第3胎時,胃口好又不忌口,愛吃魚和牛奶,結果寶寶頭好壯壯過頭,變成近5公斤重的巨嬰還早產,所幸在醫師緊急剖腹手術後,母女平安。

光田綜合醫院婦產部醫師蘇棋楓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定義,懷孕未滿37週出生即早產。依據胎兒生長曲線通常36週寶寶重量約2500至2600公克,如果體重在2500公克以下就屬過輕;若低於2200公克則須到保溫箱。但本月15日接生的女嬰懷孕週數為36週又1天,重達4926克,比一般足月生的寶寶更「重量級」,若是足月生,寶寶可能重達6公斤。

Malas表示,原本預產期是9月11日,因為孕期胃口極佳,特別愛喝鮮乳和吃鱸魚,6個月時,醫師擔心她出現妊娠糖尿病,提醒她留意體重,她就少吃甜食,但寶寶仍長太大,醫病討論後決定提早在18日剖腹,不料女兒15日一早就急著出生。這次懷孕體重增加25公斤。

蘇棋楓提醒有妊娠糖尿病、子癇前症、妊娠毒血症的孕婦們,必須格外注意飲食品質及體重控制,以免危害媽媽及胎兒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