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領久坐族必學 4招月甩4公斤

2017/07/25 06:00

健身教練許洋溎說明以「鋼勁滾筒」按摩小腿穴位(記者周彥妤攝)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

健身教練許洋溎說明以「鋼勁滾筒」強化腿部肌肉訓練(記者周彥妤攝)

一名上班族施先生,工作忙碌壓力大,經常久坐且缺乏運動,導致體重呈現直線上升,不僅存在過重問題,健檢也發現有脂肪肝。為了找回健康,他每天騰出30至60分鐘到操場慢跑,並調整飲食習慣,再搭配中醫穴位埋貼耳珠,以及「鋼勁滾筒」按摩穴位,短短4週就成功甩肉4公斤,體脂肪也下降2%。

健身教練許洋溎說明以「鋼勁滾筒」按摩大腿外側穴位(記者周彥妤攝)

根據2013年至2014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顯示,成人過重及肥胖盛行率43%,其中,男性比率高達48.9%、女性比率為38.3%。另外,檢視2016年10大死因可發現,至少6項與肥胖有密切關係,因此肥胖不只是外在美觀問題,更是嚴重的致病主因。

健身教練許洋溎說明以「鋼勁滾筒」按摩下背(記者周彥妤攝)

台北市內湖區健康服務中心主任紀玉秋指出,上班族大多三餐外食,飲食油膩,又嗜喝含糖飲料,外加久坐少動,中年族群普遍呈現中廣身材,導致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相關慢性病的罹病率及死亡率節節攀升。

師示範於耳朵穴位埋貼耳珠。 (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昆明院區醫師瞿瑞瑩表示,在耳朵穴位如耳神門、內分泌點、飢點、腦點及胃點,埋貼耳珠並按壓,按壓程度達到會有些微痠痛即可,不只可以抑制食慾,並且能夠調節消化功能。不過,一般民眾不容易找出正確的穴位,建議最好諮詢專業中醫師協助。

除了中醫穴位埋貼耳珠外,「鋼勁滾筒」按摩穴位也有助於健康減重,東吳大學推廣教育部教練許洋溎說,透過「鋼勁滾筒」按摩各個穴位,包含小腿、大腿外側、下背與腿部,其中,小腿、大腿外側、下背均做30至60秒,達到暖身效果,腿部則做3至5組,每組15至20下,可以喚醒運動細胞,強化肌肉訓練,進而達到紓壓、促進血液循環,以及放鬆筋膜、鍛鍊核心肌群等目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