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輪助行器 防跌好支撐

2017/02/16 06:00

專家建議選購附有雙輪的助行器,不僅安全性高,步行速度也快。(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部分年長者需要四腳助行器輔助行走,但究竟該怎麼挑才能行得安全又舒適?食品藥物管理署建議,有兩個輪子的助行器安全性高、步行速度也快,建議民眾參考。

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主任楊忠一指出,國人鮮少使有雙輪的四腳助行器,主要是擔心輪子會滑動不安全,但其實沒輪子的「後腳」有煞車作用,不須擔心滑倒,前輪反而能讓前進更順暢。

現實生活中,因老化、神經病變、肌肉病變或骨折等狀況發生時,會影響步行能力,甚至無法行走。

食藥署副組長朱玉如指出,高齡族群或是上肢正常、但下肢肌力不足,或是平衡感、耐力缺乏的患者可以選擇適合的助行器,在步行時雙手握持協助支撐身體重量,可以降低跌倒風險,維持活動功能,並提高生活品質。

朱玉如表示,目前國內已核發128張助行器醫材許可證,呼籲民眾購買時注意醫材安心三步驟:「一認、二看、三會用」,第一要認識什麼是醫療器材;第二是購買產品時看清楚包裝上載明的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第三則是在使用前要詳閱說明書,才能正確使用醫療器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