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防運動猝死 台科大設計裝置奪大獎

2016/11/18 06:00

圖:ARM Taiwan提供

著重晶片創意的ARM Design Contest設計競賽邁入第11屆,今年共有170組學生參賽,發揮多元創意,其中冠軍由台科大團隊拿下,設計可監測運動中心率功能的穿戴裝置,拿下冠軍奪15萬元獎金。

台科大團隊表示,因看見有案例是運動時心因性猝死,便研發穿戴裝置,透過晶片能計算心率、運動計數及運動姿勢,並與手機連結,達到即時監控、上傳雲端等功能,希望預防運動猝死事件再發生。

ARM競賽主辦單位表示,IC產業須不斷跨領域整合,今年要學生挑戰用晶片設計出「物聯今日嵌動未來」概念,參賽作品多以智慧醫療、智慧工業、智慧娛樂、智慧運輸、智慧家庭等應用為主,主題十分多元。

(記者吳柏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