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病例接二連三來! 茲卡境外移入第13例確診

2016/10/18 06:00

彰化縣已出現3例茲卡病毒境外移入個案,泰國籍兄弟占2例,衛生局日前已在泰籍男子服務的工廠周邊進行環境清潔消毒。(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

茲卡病毒在全球許多國家傳出疫情,台灣尚無本土個案,但近期境外移入病例接二連三,昨日衛福部疾管署又公布第13例,為一名泰國籍20餘歲男性,是先前第12例男性的弟弟,兩人一同來台工作,在哥哥確診後,弟弟仍無症狀,但經採檢卻也證實感染,現於彰化縣隔離中。

該名個案從入境台灣至今,一直待在彰化縣的工作地,儘管無症狀,仍將採取防蚊隔離措施至10月20日,目前其他職場接觸者均無疑似症狀。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我國今年共有13例茲卡病毒感染個案,均為境外移入,感染地以泰國最多,其次是越南與馬來西亞,其餘尚有印尼、新加坡等,目前東南亞的茲卡病毒疫情尚未明朗化,近期我國持續出現相關境外移入個案,確實提高國內本土疫情風險,將加強宣導,盼醫師與民眾提高警覺。

目前全球已有67國有茲卡病毒本土病例紀錄,疾管署已持續將具流行疫情或可能有本土傳播的63國,包含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越南、印尼、新加坡、馬爾地夫等地旅遊疫情建議列第二級「警示」;今年尚未有病例的寮國等地則列一級「注意」。

莊人祥提醒,孕婦感染茲卡病毒可能導致胎兒小頭畸形或死亡,提醒孕婦與計劃懷孕婦女暫緩前往流行地區;民眾如必要前往,應做好防蚊措施,且離開流行區後,落實自主防蚊措施至少3週,並循「1+6」原則,暫緩捐血1個月、男女均應採取安全性行為與延後懷孕至少6個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