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遇三寶突開車門 女騎士險斷腳掌

2016/10/14 06:00

林宗志醫師指出,陳女的腳掌無名趾和小拇趾之間的斷裂處。(記者王善嬿攝)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

▲醫師緊急為她置入鋼釘,並手術接合削斷處,才倖免於截肢。

一名20歲陳姓女子穿夾腳拖鞋騎機車行經嘉義市區,突然遇到停放右側路邊的汽車開車門,她閃躲不及,右腳掌遭車門尖銳處猛烈削入,無名趾及小拇趾間幾乎快砍斷,緊急送醫後,醫師清創傷口並置入鋼釘固定,接合受傷部位,才讓她倖免於截肢,術後恢復穩定,住院5天即返家休養,再經復健,現在已能正常走路。

▲女子穿夾腳拖鞋騎車,卻被突然開啟的車門猛力撞擊,右腳掌差點被削斷。 (記者王善嬿翻攝)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骨科醫師林宗志表示,患者到院時,右腳第4、5蹠骨有嚴重開放性骨折,斷裂骨頭外露,右踝也有肌肉和肌腱多處受傷斷裂。

這類傷勢因受高衝擊力混合道路砂石高污染,容易發生傷口感染或骨頭不易癒合情形,嚴重者可能必須截肢,所以要做好傷口清創,手術重建韌帶、置入鋼釘固定。

他說,曾收治過遭開車門撞傷的患者,多數撞擊點在膝蓋、下肢,或被機車把手、龍頭撞到胸腹部的鈍挫傷,及倒地致頭部外傷或肩部外傷骨折,提醒民眾開車或乘車,開門時要注意其他用路人安全,也建議無論何種車禍狀況,都不要移動、搬動傷者,特別是頸椎的嚴重開放性骨折,傷口面積大,應交給專業救護人員處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