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癲癇日誌APP 提醒該吃藥了

2016/10/05 06:00

36歲的陳小姐,與雙胞胎姊姊從小就受癲癇所苦,直到23歲那年,她才認真按時吃藥,現在病情控制良好且可停藥。(記者林彥彤攝)

台灣每一百位民眾就有一位是癲癇患者,其中有6成患者,如按時使用藥物可有效控制病情;不過臨床卻看到,多數病患常常忘記按時吃藥。為幫助更多癲癇患者能記得按時服藥,台灣癲癇學會首度發表「癲癇日誌APP」,內建多功能,如幫助病患記錄服藥、也結合行事曆提醒回診時間、還有透過影像記錄發作狀況等。

36歲癲癇患者陳小姐(右圖)表示,自己與雙胞胎姊姊小時候開始出現癲癇發作,雖然有固定看醫生並服藥,但還是常常會忘記吃藥,病情也跟著時好時壞。不過自從開始認真吃藥後,已有2年的時間未再發作,經醫師許可後在4年前停藥,至今都沒有再發作過。最近她也開始使用「癲癇日誌APP」,她覺得比起紙本記錄方便許多。

(文:記者林彥彤)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