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憋尿抓寶 女大生忍成腎膿瘍

2016/08/12 06:00

▲抓「寶可夢」要注意安全,同時也要記得喝水與不憋尿;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 (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

女大生追「寶可夢」竟然追到罹患腎膿瘍。

台南市一名20歲女大生上週六跟著男友到處追「寶可夢」,但是她覺得在外頭找廁所不方便不敢喝水,再加上天氣熱一直流汗,小便變少。

隔天她就感覺小便有灼熱感,但不以為意,不料短短3天就經歷腰痛、發高燒,直到10日才就醫,經過醫師檢查竟然發現女大生罹患腎膿瘍,在接受引流及抗生素治療後,狀況好轉,但仍要持續追蹤。

衛生福利部台南醫院感染科主任醫師洪元斌說,夏天因為尿量減少,容易尿道感染,常見症狀包括:小便灼熱感、下腹痛、頻尿、血尿、發燒或是腰痛,因此提醒民眾「追怪」也不能忘記多喝水,也不要憋尿。

尿道感染是因細菌經由泌尿系統入侵人體組織,包括:尿道、膀胱、輸尿管,甚至腎臟。一開始症狀可能很輕微,患者只會稍微覺得小便灼熱感、下腹痛、頻尿甚至輕微血尿,且發病初期不一定會發燒。

若輕忽或是免疫力較差民眾,如糖尿病、肝硬化、癌症或是正服用免疫抑制劑患者,就可能造成急性腎盂腎炎,病患通常會發燒,合併腰痛現象。沒有適當處理,可能腎臟化膿,甚至敗血性休克,這時候可能需要引流或是開刀,否則部分病患可能因此而死亡。

最常見造成尿道感染細菌是大腸桿菌、克雷伯氏菌或是變形桿菌等,這些細菌常見於腸胃道、生殖道或是會陰部,部分也可能跑到尿道。不過只要抵抗力強,通常可以對抗這些病原菌。

女性因為尿道長度比男性短,因此比男性容易尿道感染。要特別注意水分攝取及不要憋尿,才能避免尿道感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