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成民眾願器捐 年輕族群佔多數

2016/08/09 06:00

圖為器捐宣導大使小麥貝兒公仔。(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

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今年5月針對一般民眾進行器捐態度調查,昨公布近7成有器捐意願,其中近1成3已簽署同意書,相較於上一次2013年的調查結果,成長率超過4成,尤其以16歲至25歲年輕族群的器捐意願近8成最高,年齡增長則器捐意願下降,推估可能與年輕人較有機會接觸生命教育有關,死後留全屍的觀念逐漸淡化。

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副執行長劉嘉琪表示,民眾有意願器捐、卻未能簽署同意書的主因是太忙、還年輕,以及怕家人不贊成或無法接受,而「母親」的角色在簽署器捐同意書時十分關鍵,30歲以上、高中教育程度以上、居住於北部的已婚女性往往較能認同,因為「充滿愛」。

另針對醫護、社工人員採郵寄問卷方式調查結果,則有近8成有器捐意願,其中,近3成4已簽署同意書,比例高於一般民眾。

器捐中心也強調,103年器官捐贈分配新辦法實施後,捐贈器官不僅能幫助他人,也能優先幫助自己的配偶或三親等內血親,如能成功器捐,醫院、衛福部也都將給予喪葬費補助,感謝捐贈者大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