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藥闢謠專區 提供謠言可抽大獎

2016/08/07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髮際線往後退,塗生薑讓頭髮快快長出來吧!」「馬鈴薯發芽了,挖掉芽眼應該還可以吃吧?」「常用止汗劑好像會造成乳癌耶!」其實前述訊息都是錯誤知識,民眾可別道聽塗說。

食品藥物管理署現正舉辦「食藥謠言爆料公社,揪出謠言拿大獎」活動,只要將不實謠言提供給食藥署,就有機會抽中「掃地機器人」等大獎。

根據食藥署闢謠專區解答,「生薑塗頭髮」不但不會讓頭髮長回來,反而可能過於刺激頭皮;馬鈴薯一旦發芽就不該食用,即使切除芽眼或加熱,仍然會含有「茄鹼」毒素;食藥署針對止汗制臭劑使用的成分有管理規範,且美國研究也顯示,目前未有研究證明乳癌與止汗制臭劑有關,民眾不需過於擔心。

目前食藥署官網的「食藥闢謠專區」,至今已破解200則謠言,並吸引超過70萬人次網友前來尋找正解;許多日常生活時時都會面臨的問題,在食藥闢謠專區都有專業解答。

食藥署也希望民眾在9月5日前,將自己收到或聽過的食品、藥品、醫材或化粧品等相關不實謠言,傳送到食藥署活動網頁(http://fda-article.consumer.fda.gov.tw/campaign.aspx),就有機會把掃地機器人、鋁框行李箱及隨行杯果汁機等好禮帶回家;如果能針對自己提出的謠言,提供正確解答或正確網址,將可增加得獎機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