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偕推出APP 提醒你該吃藥

2016/07/14 06:00

馬偕醫院和宏達電跨界合作,推出馬偕醫生館App,只要掃瞄處方箋或藥袋上的QR code,便可自動輸入藥物資料,顯示用藥資訊,並在服藥時以鬧鈴提醒。(記者吳欣恬攝) 吳欣恬

慢性病患者最怕沒有規律服藥,影響病情控制。

馬偕醫院和宏達電跨界合作,推出「馬偕醫生館APP」,病患只要用手機掃描處方箋或藥袋上的QR code,便會自動輸入藥物資料到手機中,顯示用藥資訊,並在服藥時以鬧鈴提醒。

如果是掃描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馬偕醫生館APP」還會提醒有待領取藥品。

如果是民眾在其他醫療院所領取的藥品或自行購買的成藥,也能以手動輸入,查詢藥品資訊。

此外,民眾還能主動記錄用藥前後的身體狀況,像是否有便秘、暈眩等不適症狀,或是服藥後因應的症狀是否有改善等,「馬偕醫生館APP」會將記錄轉成報告圖表,回診時可供醫生做為治療和用藥參考。

(圖文:記者吳欣恬)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