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腰痠背痛又骨折 才知惹上「骨髓癌」

2016/06/04 06:00

X光檢查顯示出周女的左腿骨折處(紅色箭頭),但醫師也發現右腿的骨頭遭癌細胞蛀空(黃色箭頭)。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

醫護人員和周女(左2)一起切蛋糕慶祝康復。(記者張軒哲攝)

59歲的周姓婦人長期為痠痛所苦,日前不慎摔倒骨折,被送醫治療。骨科醫師為她進行骨折手術後,評估她的病情和年紀後,安排檢查,發現周女是罹患第3期骨髓癌,進行化療與自體骨髓移植,恢復她的造血功能。

住在新竹市的周女,7個多月前在牙科診所候診時,因倚靠的屏風倒下而跌倒,左腿嚴重骨折送醫,需要住院手術,但當時就診的醫院因為收治塵爆患者沒有病床,將她轉診到童綜合醫院治療。

骨科醫師為她處理骨折後,訝異她不到60歲,骨質卻疏鬆如老嫗,安排她接受進一步檢查,才發現原來是骨髓癌蛀蝕骨頭。

童綜合醫院血液腫瘤科主任沈俊佑指出,周女為骨髓癌第3期,因此在化療前先儲存她的骨髓,等整個化療療程結束後,再進行自體骨髓移植,將正常骨髓移植回體內,讓骨髓恢復正常功能。

周女經治療後復原良好。醫護人員昨日幫她切蛋糕,慶祝康復。

周女表示,一直認為骨頭痠痛是骨質疏鬆造成,雖然摔倒骨折,但她很慶幸能因此發現骨髓癌,能防止病情惡化。

沈俊佑也呼籲民眾,若長期痠痛皆無法改善,就應該到醫院檢查,找出真正病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