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好血糖 藥物+飲食+運動不可少

2016/04/28 06:00

台灣糖尿病患者98%患有第二型糖尿病,多數病患在服用藥物後換產生低血糖的副作用。(記者林彥彤攝)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

糖尿病患服用降血糖藥控制病情,仍要留心自己的健康狀況。

宜蘭縣愛胰協會理事長游能俊說,有部分糖尿病患在服用降血糖藥物後,會出現低血糖現象,包括:頭暈、全身無力等副作用,若有這種情形,應儘早回診,請醫師評估是否要調整用藥。

游能俊表示,體重肥胖、具有家族史以及沒有運動習慣的民眾都是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高危險群,隨著國人飲食習慣的改變,近幾年門診中也發現病患有年輕化現象。

除了使用藥物外,還是要配合飲食調整與運動,持久控制血糖。尤其是應將「吃飯配菜」的習慣改成「吃菜配飯」,減少飯、麵、麵粉類食物或是水果的攝食量,建議多吃青菜、多喝水與多排尿;運動方面則養成每日運動至少30分鐘的習慣,做好體重控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