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制菜肉比例 吃麻辣鍋不怕胖

2016/03/06 06:00

▲藝人白雲(右)現在吃得健康,也享受美食。 (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天涼吃鍋很過癮,不少民眾喜歡吃麻辣鍋,但一餐麻辣鍋的熱量往往超過千卡,增胖、體重變重都是負擔;營養師建議,可控制蔬菜、肉類比例,一餐熱量不超過500大卡,吃麻辣鍋也不會胖。

一餐熱量不超過500大卡

藝人白雲曾接受胃縮小手術,他笑說,以前要吃3個便當才會有飽足感,現在只要吃1/3個便當就飽了,體重也直線下降,從127公斤降到81公斤,雖然他現在開設麻辣鍋店,但也力行健康飲食原則。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師李佩芬指出,吃火鍋可以自己決定食材、份量,對想減重的人是好選擇,即使吃麻辣鍋也能靠挑對食材達到減少熱量的目的。

李佩芬指出,食材挑選分別挑蔬菜類(菠菜、香菇、茄子、紅白蘿蔔)、主食類(南瓜、芋頭、地瓜)、中低脂豆蛋魚肉類(豆腐、豆干、豆包、鯛魚片、蝦子、蛤)等,可以控制在500大卡內。

曾接受過胃縮小手術的術友蕭先生笑說,現在吃得並不多,但仍很想吃麻辣鍋,只要切記食材挑選的訣竅,一週吃3次麻辣鍋都不會復胖。

北醫附醫體重管理中心和台灣減重之友協會正在推行「減重友善餐廳」認證,只要店家有搭配店內食材控制在500大卡內,就會有營養團隊認證,提供給想減重的民眾參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