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擺脫嬰兒肥 口內取脂變V臉

2016/01/30 06:00

文/張博全

「網拍小模」妮妮(化名)從小就有一張嬰兒肥的圓臉。她為了瘦臉,試過減肥、按摩等方式,卻絲毫不見效果,原本想透過抽脂改善,卻又擔心後遺症。

事實上,很多人都有這樣的問題,想要瘦小臉卻不得其門而入。一般來說,針對肉肉的嬰兒肥圓臉,市面上常見的診斷方式有抽脂或雷射溶脂,但這兩種方式很有可能造成皮膚鬆弛、破壞神經等風險,建議利用口內取脂手術,比較能安全有效地達到瘦臉目的。

◎什麼是嬰兒肥?只要是一般寬大的圓臉就是嬰兒肥嗎?

嬰兒肥和一般天生骨架造成的國字方臉並不相同。嬰兒肥是指臉頰的口腔脂肪處,醫學上稱巴夏氏脂肪墊。一旦口腔脂肪過多,就會形成俗稱的「嬰兒肥」。

有些人天生口內脂肪墊肥大,和身體的胖瘦沒有直接關係;也有些人是後天肥胖而造成臉頰脂肪增厚。

想要消除脂肪造成的嬰兒肥,一般門診會建議使用抽脂或雷射溶脂方式去除,不過這並非最適合的方法。

一般來說,抽脂只會抽取表層的淺層脂肪,對於深層的脂肪墊並無法做處理,若抽取過多可能有造成皮膚鬆弛下垂的疑慮,不僅瘦臉效果不彰,還可能因此加速皮膚老化。

雷射溶脂是透過高溫溶脂,以雷射震波在皮下組織溶解脂肪,但導管大,吸力快而強,相對能量控制不易,破壞也大,抽吸時,易讓皮膚受到二度傷害,有可能造成皮膚及神經組織燙傷。

口內取脂手術則是從口腔內側黏膜處切開小傷口,透過從口內切口取出多餘脂肪墊。在手術過程中,醫師可經由傷口直接目視取出脂肪,術後恢復快,且外觀沒有痕跡,但術後一週內要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並且要注意口腔清潔。

要提醒的是,術前的評估很重要,患者的嬰兒肥狀態和臉部條件等是否適合,以及和醫師的溝通也非常重要。

(作者為米洛斯整形外科診所醫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