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眼睛紅癢腫 霾害是禍首

2015/11/07 06:00

霾害導致眼睛又紅又癢又腫者增加。(記者梁珮綺攝)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

最近眼睛又紅又癢又腫,還常淚流不止,小心霾害!

時序進入秋冬,東北季風盛行,上週帶來首波境外污染物,台灣空氣品質明顯變糟,加上霾害跟著大陸冷氣團南下,國內眼科診所觀察發現,相關眼睛疾病患者增加2成。醫師提醒,霾害期間民眾盡量減少外出,即使要外出也要「全副武裝」。

台北書田診所眼科副院長廖士傑指出,霾害期間,如需外出最好戴口罩及寬邊太陽眼鏡;機車族則戴全罩式安全帽或護目鏡;汽車族則使用空調,避免開窗;隱形眼鏡族則要加強清潔、減少配戴時間,或改用日拋型隱形眼鏡、配戴一般眼鏡;乾眼症患者則增加人工淚液使用頻率,減少霾害對眼睛的傷害。

廖士傑提醒民眾,若發現眼睛不舒服時,不要太慌張,有些民眾一看到雙眼充血,就擔心是不是眼睛中風,怕會影響視力。實際上,眼睛中風是視網膜出血,而眼白為結膜,分佈許多微血管,破裂後出血才造成眼睛血紅,對視力沒有影響。不過,若是角膜、眼瞼等部位不舒服,則要注意,嚴重的話會損害視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