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成良好衛生習慣 「懶人」也可很健康

2015/11/01 06:00

文/鄧小萍

您是否屬於「喜歡享受美食,卻不喜歡運動」或者是「沒時間運動」的「懶人一族」呢?提供幾個簡單的健康方法。

這些方法不費力氣,且是生活中隨手可得,只要持續去做,身心健康是指日可待的。

所謂「懶人健康法」其實就是養成良好個人衛生習慣。例如把握正確洗手的時機(吃東西前、如廁前後、進出公共場所,尤其是醫院前後等)和方法(濕搓沖捧擦);生活作息正常,盡量不熬夜及維持睡眠充足;飲食注意四少(少油、少鹽、少糖、少油炸)、一高(高纖);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如此,除了能維持身體對疾病的抵抗力外,還可以做好體重管理,奠定身體健康的基礎。

◎心理健康部分

●充足的睡眠及適度的日曬是可以預防憂鬱症。

●讀好書、聽音樂、靜坐沉思,可以幫助心靈平靜。

●有效的溝通,維持良好的家庭和人際關係,以及正念思考,可以讓人擁有幸福感的。

(作者為衛福部八里療養院護理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