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雷納生機械手臂 助癱婦再趴趴走

2015/10/15 06:00

▲林婦(右)獻花感謝陳子勇院長,讓她重新站立。(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

65歲林姓婦人因脊椎退化,先後接受3次脊椎手術,還能正常行走。不料今年7月跌倒,使得脊椎再受重創,第9和10節壓迫受損,1週後下半身癱瘓,只能躺在床上。

原本以為自己將在病床上度過餘生,沒想到自費接受「雷納生機械手臂」輔助脊椎手術,且術後復健一個多月,已能再度起身走路,讓林婦驚喜萬分,期盼早日康健,跟女兒出國旅行。

住在桃園市的林婦脊椎灌過骨水泥,甚至還有9節脊椎打過鋼釘。第一次在北部動手術,第2和3次在光田醫院開刀,7月在家重摔後的隔天,下半身無力,接著動彈不得,一週後全無知覺,甚至出現尿失禁情形,癱躺在床上2週。

直到接受精密脊椎手術後,雙腳術後即可擺動及踢腿,經復健 一個多月,能再度站起步行,晚年生活再現曙光。

光田醫院院長陳子勇表示,脊椎退化是許多中老年族群常見症狀,少數病患年輕時就做過脊椎手術,但一般脊椎手術存在一定的風險,有3成的機率可能發生程度不一的神經損傷、術中出血過量或骨釘錯置、鬆脫、術後復原不良等問題,建議患者可考慮使用「雷納生機械手臂」輔助,精準完成手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