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 顆雙蛋黃廣式月餅 等於三碗白飯

2015/09/18 06:00

▲吃一個廣式雙黃蓮蓉月餅相當於吃下19顆方糖和一大塊奶油。(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市售月餅熱量比一比

再過10天就是中秋佳節,許多民眾開始吃月餅或送禮。根據國健署調查,一顆185公克的廣式雙黃月餅有800大卡、約3碗白飯,要快走2.4小時或慢跑96分鐘(1.6小時)才能消耗掉。

月餅不但熱量高,含糖量也多,以廣式雙黃月餅為例,含糖量達95公克,相當於19顆方糖,是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天糖攝取量上限的4.2倍;脂肪量為39.8公克,飽和脂肪占8.3公克,也都分別超過每餐建議量的2倍及1.25倍。

國健署長邱淑媞建議,月餅普遍高油、高糖、高熱量,建議民眾應淺嚐即止;並建議業者多使用堅果、地瓜、無調味果乾等食材,降低熱量。

國健署社會健康組組長陳妙心說,吃月餅最好用白開水或無糖茶類取代含糖飲料,避免攝取過多糖分。若中秋假期一週下來每天吃兩個廣式雙黃蓮蓉月餅,大概會增加1.4公斤的體重;就算是份量最小的鳳梨酥,一顆也有200大卡的熱量。

邱淑媞建議,民眾可多送水果代替月餅,讓朋友們吃得更健康。吃月餅時也盡量別配果汁,以免一下攝取太多糖分,改吃蔬菜、水果比較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