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熱天光喝水不夠 還要補充「電解質」

2015/08/07 06: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

大熱天狂冒汗,只灌白開水補充水分可不夠!醫師提醒,夏季時節,人體每天約流失2.5公升的水分,但補充水分不能靠「大量喝水」,還需一併補充電解質才到位。

北市聯醫林森中醫院區家醫科主治醫師鄭玠豪指出,人體流汗同時,體內鹽分(鈉離子)也隨之流失,若只是短時間流汗,適量飲水就可補足流失水分,身體也會自動調節鈉離子平衡;但若大量、持續性流汗,體內鈉離子大量流失,此時喝水反而導致體內的電解質失去平衡,恐引起自發性脫水,輕則身體不適,嚴重者體溫調節功能失效、中暑,甚至危及生命。

在家DIY運動飲料 省錢又簡單

目前市售運動飲料的成分配方有葡萄糖、果糖的電解質,是最適切的補充飲品。

此外,民眾也可在家DIY運動飲料,省錢又簡單,只要在一公升的飲用水中,加入1-2克的食鹽,再加入40克的砂糖,混合均勻就完成。不過,鄭玠豪提醒,運動飲料是大量流汗時飲用,不建議當作日常開水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