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登革熱大爆發 6男疑性行為不當染A肝

2015/07/29 0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

台南市登革熱大爆發,上週全台新增85例本土病例,光是台南市就占78例,今年5月入夏已累計149例,創下2003年有紀錄以來的史上新高,顯示疫情持續升溫。

另有6例本土病毒性A型肝炎確定病例,疑因「口肛接觸」或「肛交後口交」而感染,實屬少見!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台南市上週新增登革熱本土病例,以北區64例最多,當地衛生局在北區西門町跳蚤市場的某處貨櫃屋頂發現多處積水,並有大量病媒蚊幼蟲與孑孓,已經清理完畢。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指出,目前防疫措施的效應會顯現在2週後的疫情,呼籲民眾要落實病媒蚊孳生源清除,並定期巡查,以免疫情持續擴大。

另疾管署公布今年已計有35例本土病毒性A型肝炎,其中6例疑似由不當性行為所感染,但2000年至今年初類似途徑感染個案僅2例,顯然已超過紀錄,防疫醫師蘇迎士表示,6名個案均為男性,年齡介於24至32歲之間,並無共通餐飲、水源或公共場所活動史,因此懷疑與性接觸有關。不安全性行為除了可能感染性病外,也有感染A型肝炎風險。

蘇迎士指出,A型肝炎主要經由糞口傳染,可藉由食用受病毒污染的水或食物感染,手部接觸到帶病毒者的糞便,如未徹底清潔再接觸食物或口部也可能間接感染,潛伏期約15至50天,會突然發燒、全身倦怠、食慾不振,並發生黃疸,致死率約千分之2,提醒民眾應避免不安全性行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