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腔清潔沒做好 大笑就慣性「落下顎」

2015/07/23 06:00

前上顎缺牙,牙齒無法完全咬合。(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

因下巴脫臼,嘴巴無法合攏。(記者歐素美攝)

笑到「落下頦」,可不是笑話!40歲的邱姓男子因天生「關節前隆突」較長,加上沒做好口腔清潔,以致前上顎缺牙嚴重,缺乏支撐,只要張大口、大笑或打哈欠,就「落下頦」,形成習慣性下顎骨脫臼,嚴重影響生活,經豐原醫院手術,現在再也不怕「落下頦」。

邱男在5年前開始習慣性「下顎骨脫臼」,害他平常都不敢張大口說話或吃東西,只能吃流質食物,整個人瘦了一大圈,因下顎脫臼情形愈來愈頻繁,從1-2個月掉一次,變成一天可能掉2次,頻跑醫院。

豐原醫院牙科主任黃廷芳認為,調整歸位是治標不治本,建議手術矯正,一勞永逸。

黃廷芳表示,邱男因上顎前區長期缺牙,下顎會不自主往前,致韌帶彈性鬆弛,加上「關節前隆突」較突出,張口時「下顎關節頭」往前滑,閉口時卻被突出的「關節前隆突」卡住無法歸位,造成脫臼,經手術修短下顎關節頭,同時把太突出的「關節前隆突」修除,改善顳顎關節的結構,現在邱男大口吃排骨,再也不擔心「落下頦」。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