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就醫 確診時間拉長

2015/06/24 0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

進入夏天,國內登革熱疫情升溫,疾管署公布上週新增10例病例,包含9例本土病例與1例馬來西亞境外移入。

本土病例集中高雄市、台南市,其中,左營區屏山里、安南區州北里為今年首例登革熱病例,而屏山里患者從發病日起,竟然拖了9天、就醫6次,才確診,恐不利於防疫管控!

疾管署首席防疫醫師羅一鈞表示,高雄左營屏山里的患者為一名61歲的早餐店老闆娘,6月10日起陸續出現發燒、出疹症狀,先後前往3家診所、1家醫院,共計就醫6次,一度被誤診為流感,直到19日通報為登革熱,20日確診。

疾管署進一步分析上週本土病例通報情況,個案從首次就醫到通報平均4.4天,較前2週的2.3至3.1天長,且就醫平均達3次,也較近5週平均值1.6次至2.5次高,建議醫師對於發燒患者要提高警覺,可將登革熱列入評估。

根據疾管署統計,今年登革熱本土病例已達149例,是去年同期78例近2倍,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指出,疫情日漸升溫,高雄市衛生局不敢掉以輕心,因為未確實清除病媒孳生源而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出的罰單,今年已達156張,相較去年同期26張暴增5倍,每張罰金3000元起跳。

另上週腸病毒急、門診較前一週略微下降,但疫情尚處高峰,至於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2012年9月迄今,國內通報86名疑似病例,除了1例檢驗中,其餘均排除,周志浩指出,持續觀察南韓疫情已趨緩,必要時擬調降旅遊疫情建議等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