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開車就想睡 呼吸中止症作怪

2015/06/24 06:00

呼吸中止症患者透過睡眠機治療,可有效改善睡眠品質;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非本文當事人。(祥恩醫院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你可能不知道,開車容易想睡覺可能是呼吸中止症作祟!

45歲的林姓男子開車容易想睡,還曾不小心睡著,結果撞上電線桿。原以為是自己睡眠不足或工作累所致。直到就醫檢查才發現,原來是因為高血壓伴隨呼吸中止症,產生嗜睡狀態。

林男經過3年的睡眠品質檢測及睡眠機治療,終於明顯改善嗜睡症狀。

林男到豐原區祥恩醫院就醫檢查後發現,他的血壓收縮壓高達212毫米汞柱、舒張壓也在128毫米汞柱(正常值低於140、90),呼吸中止指數1小時竟停止76.8次,腦缺氧達61%(正常90%)。

祥恩醫院院長林泰綜表示,7成高血壓患者在臨床上,睡眠常伴隨呼吸中止症,腦缺氧低於90%容易造成腦中風或心肺功能衰竭。建議患者夜晚睡眠時,使用睡眠機治療,以便睡眠期間,血中氧氣都能維持90%以上。

林男經3年睡眠品質檢測,血壓收縮壓212毫米汞柱、舒張壓128毫米汞柱已漸漸控制到收縮壓128毫米汞柱、舒張壓84毫米汞柱,呼吸中止指數也下滑到一小時停止45.2次,腦缺氧提升到76%(正常90%),有效改善睡眠品質,也比較不會再出現嗜睡症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