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才8歲已發育 女童罹狐臭遭排擠

2015/06/13 06:00

▲水刀治療適合皮膚薄或年輕患者。(記者張軒哲翻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

▲迷你水刀狐臭根除術的傷口細小。(記者張軒哲翻攝)

「妳好臭!」直白的童言童語卻讓8歲的楊小妹被同學排擠,不敢上學;原來她遺傳到媽媽的狐臭體質,入夏後腋下飄散的異味讓她被嘲諷是「臭女生」,連原本每天一起上下課的「麻吉」都疏遠她。

媽媽得知後心疼不已,日前和女兒一同到醫院接受「迷你水刀狐臭根除術」;醫師指出,近年孩童發育普遍提早,楊小妹是該醫院最年幼的狐臭患者。

時序進入盛夏,民眾的汗腺分泌與排汗量驟增,不少民眾以體香膏、止汗劑保持乾爽跟防範異味,到醫院治療狐臭患者也增加,其中就包括楊太太母女一起就醫診治。

光田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吳文宏表示,狐臭是因腋下頂漿腺(即大汗腺)排出的汗液經細菌分解後產生異味。頂漿腺通常在青春期後開始增生,因此患者大多是從青春期開始發病。狐臭具有家族遺傳性,父母中若一人有狐臭,子女罹患的機率就有40%,若父母雙方都有狐臭,則子女罹患率高達80%。

值得注意的是,醫師臨床發現,狐臭患者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過去狐臭患者大多是15歲以上,但近年患者年齡層下探,從幾年前12歲小男童、前年有一例9歲的女童後,今年竟然又有發病更早的8歲個案。

吳文宏研判與兒童飲食精緻及營養過剩,加上環境荷爾蒙影響,孩童發育提早有關。

吳文宏提醒,年紀越輕的患者皮膚層越薄,在選擇治療方式前,更需要經由專業醫師進行完整的評估診斷,才能進行手術。

目前手術治療方式以旋轉刮刀刮除術較普遍,因楊小妹年紀小、皮膚薄,所以醫師建議她們自費接受「迷你水刀狐臭根除術」,傷口小於一公分,術後只要稍事休息就能返家,也揮別擾人的臭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