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PP助糖尿病患控制血糖

2015/06/03 06:00

APP助糖尿病患控制血糖

一名患有第一型糖尿病的高中男生,家長很難掌握飲食內容、胰島素施打情況及是否定時量血糖,每當媽媽問起,他都隨意回報數字,結果到醫院追蹤時發現糖化血色素直達11%,換算血糖值高達三、四百,而家長的不斷詢問也造成親子關係瀕臨破裂。

收治的雙和醫院新陳代謝科主任謝安慈建議,糖尿病患可加入「糖尿病無縫照顧聯盟」,只要將血糖機和裝有智抗糖APP的智慧型手機連結,就能將患者居家自行測量的血糖數值上傳到雲端平台,除能回報醫師和衛教師,也能和其他家人連線,隨時掌握血糖情況。

中榮院長許惠恒指出,去年11月起,包括台中榮總、三總、萬芳、雙和及振興等5家醫院、已有100名糖尿病患加入「糖尿病無縫照顧聯盟」,四個月後,發現患者的糖化血色素平均值、每百c.c.血液的糖化比率8.7%降為7.6%,比起傳統衛教平均可降低0.5%的成效要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