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成熟女骨鬆 挑對食物補鈣

2015/03/17 06:0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

骨質疏鬆症好發於停經後的婦女及老年人,根據研究,台灣50歲以上女性可能有超過41%罹患骨質疏鬆症,盛行率比日本、香港更嚴重;營養師建議,應從正確的飲食習慣來促進骨質健康、預防骨質疏鬆,除了牛奶、乳酪,可多補充綠色蔬菜、小魚乾及黑芝麻。

桃園市中壢區天晟醫院昨舉行「骨質疏鬆與飲食」相關講座。營養師劉姵君說,依歷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各年齡層每日鈣質攝取少於500毫克,未達到成人每日建議攝取量的1200毫克,長期鈣質攝取不足,會導致鈣質流失,進而造成骨質疏鬆。

她建議增加攝取鈣質含量高的食物並注意飲食均衡,避免高蛋白及高鹽飲食,避免喝碳酸飲料及過量的咖啡,平日多曬太陽,補充維生素D來幫助鈣質的合成,多補充維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如芭樂、奇異果,有助鈣質的吸收。

骨質健康促進中心主任翁國益則提醒,骨質是一點一滴慢慢流失,在骨折以前是毫無症狀的,已確診患有骨質疏鬆症的病人,不管有沒有發生過骨折,都應尋求專業醫師協助,骨質疏鬆症的藥物治療近年有很大進步,新的藥物不但有效、安全,長效針劑也廣泛應用,每年只要到醫院吊一次點滴或每半年到醫院接受一次皮下注射,對病患來說越來越方便。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