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肩痛3年 關節鏡手術3個月復元

2015/02/10 06:00

醫師尤俊衛(右)為徐江福檢視手術後手臂的復健狀況。(記者蔡彰盛攝)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

新竹縣徐姓縣民3年前右肩開始疼痛,甚至痛到連手都舉不起來,且側睡就會痛到醒,怎麼復健都沒用,經醫師找出病因,透過關節鏡手術縫合破裂的韌帶與軟骨,3個月就迅速恢復。

63歲的徐江福說,3年前不知何故右肩開始疼痛,連側睡都會痛到醒,他聽友人建議,還坐高鐵到台南、高雄復健、打玻尿酸,做過無數熱敷與電療,但都沒用。

直到他去找新竹國泰綜合醫院骨科醫師尤俊衛,醫師認為他右手活動度與力量都減弱,相當不尋常,而先前的長期復健無效,更有問題,於是安排照X光、超音波等系列檢查,結果發現軟骨、韌帶都有破裂、退化跡象,而且還有骨刺,於是決定為他做關節鏡手術。

尤俊衛說,關節鏡手術是將內視鏡放進肩關節,然後縫合、固定破裂的軟骨與韌帶,並磨平骨刺,不僅手術時間快,且傷口小、恢復也快,手術後就可出院。

不過,尤俊衛說,手術後因為韌帶會緊繃僵硬,因此需要規律、持之以恆的復健,才能恢復原來的水準,徐江福就是每個星期固定前往復健4天,結果手術後才3個月,就已完全康復,讓他非常高興。

徐江福感慨,雖然關節鏡手術是相當新的手術方式,但他白白花了3年復健時間,卻一直沒找出病因,花大錢又沒有效果,因此他站在一個過來人的立場,呼籲民眾一定要配合醫師找出病因,儘早面對、治療,並有恆心地復健,才能讓身體早日恢復最佳狀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