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慣用單側餵母乳 左右胸差3罩杯

2020/01/16 05:30

▲有產婦因疏於乳房護理導致大小胸差距3個罩杯,吳文宏醫師透過自體脂肪隆胸術,改善少婦大小胸情形。 (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

27歲的陳姓少婦在生了2個寶寶之後,由於習慣用右側乳房母乳哺餵,在二寶斷奶後,右胸從原本的D罩杯變G罩杯,明顯和左胸有落差,在穿著和身材上都造成她極大的困擾,日前決定透過自體脂肪隆胸手術,將左側胸部增大為G罩杯,改善胸形不對稱問題,擺脫遮掩穿衣、墊胸的生活,傲人上圍也讓姊妹羨慕不已。

自體脂肪隆胸 改善胸形對稱

光田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吳文宏指出,女性兩側乳房本來就會有些許大小差異,如果兩側乳房差距在1個罩杯內尚屬正常,如果相差到2個罩杯以上影響外觀、生活,可透過手術改善。

造成大小胸的原因與先天發育、荷爾蒙、疾病、生活習慣或姿勢有關,如睡眠習慣側躺長期壓迫,選擇不合大小的罩杯或胸罩穿法有誤,長期姿勢不良習慣翹腳或脊椎側彎,甚至長期低頭滑手機影響頸椎、駝背,都可能影響胸部,造成大小胸。

吳文宏指出,要改善兩胸明顯不對稱的情況,目前可以選擇將比較大的一側透過手術縮胸,或把比較小的一側乳房植入義乳,也可抽取自體脂肪隆胸,改善較小的一側胸部。

光田醫院護理部產兒科護理長李香嫺指出,媽媽在哺餵時,如果單側的奶水較少,可以讓寶寶吸吮奶水較少的那一側,尤其是寶寶肚子餓、吸吮能力強的時候,有助於奶量少的單側越吸越多;如果寶寶只喝單側,媽媽也要記得增加寶寶不吸的那一側自行擠奶次數,該側奶水才會增加,避免兩側泌乳量差距太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