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肌梗塞昏厥 急診救一命

2019/12/11 05:30

▲楊洽聞(右)感謝洪子文醫師的急救,把他從鬼門關前救回來。(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

藝人高以翔參加中國浙江衛視節目,心因性猝死,得年僅35歲,同一天幾乎同一時間,家住彰化的楊洽聞也心肌梗塞,幸好旁人將他送醫,一度心臟停止跳動10分鐘,到院前已死亡,經過衛福部彰化醫院醫師的搶救,終將他從鬼門關前救了回來,且平安出院。

楊洽聞昨天帶著禮物感謝醫療團隊的救治。

上個月27日,楊洽聞因胸悶、冒冷汗,到溪湖鎮一間診所看診,看診結束正要取藥時,從座椅上站起,整個人突然昏厥,護士發現急忙叫救護車。溪湖消防分隊員林鈺璨說,當病人載往醫院途中,已失去心跳,判定到院前已死亡,但仍以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電擊和CPR搶救,病人約有5分鐘的時間失去心跳。

楊男抵達彰化醫院急診室時,心跳恢復但十分微弱,醫師判定急性心肌梗塞,由該院心導管室接手急救。楊男家屬收到病危通知,1男3女全數帶著孫子來到病榻,已有最壞的心理準備;楊男在急救後12小時轉醒。

他說,在睡夢中隱隱聽到有人說:「這裡有椅子,坐!」醒過來時並不知自己從「鬼門關前走一遭」,但看見家屬已經哭到不行。

急診室醫師洪子文表示,病人兩條冠狀動脈阻塞,到院時很快打通,病人之所以能「死裡逃生」,要歸功於昏厥時就迅速送醫,在運送途中,消防隊員做正確的急救,消防隊員迅速到場,以AED急救,最後施以心導管手術,很多環境都做到位,心肌梗塞的病人救活的機率就比較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