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吃澱粉、油脂 「快速減肥」大迷思

2019/09/04 05:30

▲營養師楊舒閔表示,減重不能只吃燙青菜,也要適量攝取澱粉。(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

有人為了快速減重,不吃飯、不攝取澱粉、不碰油脂類食物,營養師提醒,快速減重易復胖,其實澱粉類食物有助於燃燒脂肪,適量攝取油脂才不會造成排便不順,所以減肥不能不吃澱粉類食物及油脂類食物。建議以全穀飯取代白飯,若晚上肚子餓,則可以牛奶作為消夜,健康減重。

豐原醫院營養師楊舒閔表示,很多民眾減重時常陷入3大迷思,第一個迷思就是設定一個月要減掉10或20公斤,其實正確減重速度約為每星期減0.5公斤到1公斤左右,快速減重,復胖機率非常高,循序漸進減重才能減少復胖機會。

第二個迷思是不吃白飯,認為三餐不吃白飯就能減少澱粉的攝取。其實澱粉是燃燒脂肪的助燃器,建議將白飯改為全穀飯,因全穀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也能預防慢性疾病。

第三個迷思是不攝取油脂類食物。楊舒閔說,正確的做法應該是減少吃油炸物、肥肉和內臟、動物皮,而非所有油脂類食物都不要吃,適量攝取油脂才不會造成排便不順。

楊舒閔表示,減重過程中,難免夜間肚子餓,建議民眾可以喝一杯240CC牛奶作為消夜,減少身體負擔。因牛奶具有安眠鎮靜效果,又有飽足感,不會讓減重成為壓力負擔,民眾想要健康有效減重,可請營養師協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