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喘到紅唇變藍唇? 當心致命性「肺動脈高壓」

2019/06/30 05:30

▲圖:記者吳亮儀

有些人嘴唇有一抹藍色、像是化了流行的「藍唇」妝,醫師提醒,這可能是罹患「肺動脈高壓」疾病,嚴重可能致命。

馬偕醫院肺動脈高壓團隊昨天舉辦肺動脈高壓病友會,病友及家屬近50人出席。19歲的史舒允(右)是甲組籃球選手,一年多前因為腳踝受傷到馬偕就醫,當時雙唇發藍,原以為體力不濟導致受傷,檢查後意外發現罹患慢性肺栓塞而引發肺動脈高壓。史舒允很快地轉至心臟內科資深主治醫師吳懿哲的肺動脈高壓門診,接受完整評估及治療。

心臟內科醫師吳懿哲指出, 「一直喘」是肺動脈高壓患者求診最常出現的症狀,若早期發現、積極治療,可延緩病情惡化,提高存活率,但很難第一時間發現,平均須2到3年後才確診,但若在沒有任何治療的情況下,很可能在短短3年內就奪走病人的性命。

(文:記者吳亮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