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整」先控制血壓、凝血 避免瘀青、腫脹復原慢

2019/06/12 05:30

▲第二次微整控制血壓及凝血,得到微整微修復期的效果!
(照片提供/林靜芸)

文/林靜芸

宇婷(化名)與同事在連假前結伴去做微整,計畫連假後漂漂亮亮上班。兩個人的狀況類似,所以同樣打了玻尿酸以及肉毒桿菌!

離開診所以前,同事沒有異狀,宇婷有輕微腫脹;放假期間,同事一天比一天漂亮,宇婷卻是瘀青擴大,臉腫得像豬頭,更糟的是連假結束,宇婷的臉還無法復原!

微整風行,一般人的認知是微整沒有修復期,宇婷的狀況又是怎麼回事呢?

原來宇婷的父親有高血壓,宇婷本人平常血壓是140/90mmHg左右,宇婷沒有不舒服,所以不當一回事,只靠維他命、蜂王乳等保健食品「通血路」,醫師回溯性檢討,宇婷微整之後瘀青腫脹的原因正是高血壓以及凝血體質。

▲第一次微整沒有控制血壓也沒有停掉保健食品,木偶紋注射處呈現瘀腫現象。(照片提供/林靜芸)

最新定義的高血壓是高於120/80mmHg,宇婷自以為140/90mmHg只高一點點,沒注意到她緊張時,血壓會高到190/120mmHg,微整號稱低疼痛,但是治療前的擔憂,治療後的焦慮,都會讓血壓升高。宇婷因血壓高,局部容易出血,加上服用保健食品造成出血體質,應該都是治療後延遲復原的原因。

醫師建議宇婷下次微整以前控制血壓,停掉保健食品,有了充分準備,宇婷第二次的愛美終於能夠享受微整微修復期的特色了!

提醒有高血壓的人在接受任何治療前,都該先控制血壓。有一種狀況叫做「白袍恐慌症」,指的是平常血壓正常,到醫院會量到高血壓與心跳變快。若有這種狀況一定要告訴醫師,微整前先服用藥物,可以避免治療瞬間高血壓造成瘀腫。

至於為了預防血管栓塞而服用抗凝血劑的病人,須由原處方醫師評估是否可以暫停。如果必須持續服用抗凝血劑,而病人願意接受微整之後需要較長的恢復期,那麼服用抗凝血劑的人還是可以接受微整。

(作者為聯合整形外科診所醫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