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氣噴槍口爆 遊覽車小姐氣胸住院

2019/06/07 05:30

▲劉女的胸腔內因充滿氣體而被撐大。(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

▲劉女的氣胸治療前(左)、後(右)。(記者歐素美攝)

空氣噴槍別亂玩,當心造成氣胸住院!

36歲劉姓遊覽車隨車小姐,與司機利用空氣噴槍清潔車子內部時,因嬉鬧不慎,將高壓氣體噴入口腔,造成胸痛與喘不過氣,經緊急至童綜合醫院急診室就醫,竟發現造成口腔黏膜受損及氣胸與縱膈腔積氣,緊急手術,住院11天才出院。

與司機清潔車廂 嬉鬧發生意外

童綜合醫院胸腔外科主任童詠偉表示,劉女因口腔黏膜受損,經電腦斷層掃描,發現她的胸部與腹部都有氣體灌入,導致氣胸與縱膈腔積氣,緊急置放兩側胸管後,住進加護病房,並施打抗生素等治療,避免縱膈腔感染。

劉女在加護病房主治醫師張宇智悉心照護下住院3天,轉普通病房再住8天,共11天,才返家休養。

童綜合醫院重症醫學部醫師張宇智指出,空氣噴槍噴出的是高壓高速氣體,強大的氣體力量若從口腔進入,會造成口腔黏膜、食道、胸或腹部器官的損傷,使用上一定要小心,不可兒戲。

強大氣流竄入體內 恐瞬間奪命

童詠偉說,清潔用氣體槍是用來清潔車體內部灰塵或髒污,需要強大瞬間氣流,若進入人體將造成致命的危險,尤其氣體會在人體內部亂竄,無論是腔部積氣、器官破裂或空氣混入血液中,都可能瞬間奪命。

劉女因噴槍插入位置偏離,加上噴入口內的時間短、進入氣體較少,經治療後,才得以康復出院。

童詠偉呼籲民眾,使用任何工具都應謹慎,尤其經高壓產生的氣體、水柱,若對著人體任何部位射擊,都可能引發無法預料的傷害後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