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籲把握治療黃金期 家有過動兒 不要怕就醫

2019/06/06 05:30

▲醫師提醒,小孩子若長時間在不同地點都有注意力不集中、靜不下心,或出現衝動情況,有可能是小兒過動症前兆。(羅東博愛醫院提供)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

7歲就讀一年級的小花,上課經常無法專心,時常忘東忘西;寫功課時,算式沒問題,但答案總是寫錯,還會無視老師存在;家人帶他就醫後確診是ADHD(注意力不足過動症)作祟,經吃藥治療後,病情已穩定控制,學業表現也有改善。

就醫穩定症狀 有助改善學習

羅東博愛醫院身心科主治醫師吳俊漢說,ADHD成因不明,學齡期盛行率約5%至7%,主要是因為大腦前額葉發展緩慢,而影響腦部工作,造成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有過動、衝動等情況,若在家中、學校相關症狀表現一致,持續長達6個月以上,就有可能是ADHD。

吳俊漢表示,及早就醫,透過治療,部分孩子在18至20歲期間,症狀會穩定,甚至痊癒。常有家長對用藥存著疑慮,擔心會造成負面影響,但其實藥物代謝速度快,副作用少,孩子經治療後,反而對學習有很大幫助。

吳俊漢指出,每個人表現症狀各有不同,有些孩子是在課堂「放空」,不會有衝動表現,因不影響班級秩序,常被家人、老師忽略病症,所幸小花及早就醫治療,透過藥物輔助及家人陪伴,症狀陸續減輕,現在已與正常孩童無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