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禍傷鼻變形 影響呼吸 移植肋軟骨重建 變美女

2019/05/15 06:00

▲戴小姐因車禍造成鼻子扭曲變形,林鴻穎醫師以微創手術取出她的肋軟骨,進行鼻子重建手術。(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

26歲戴小姐因車禍傷及臉部,鼻子首當其衝,不但鼻型外觀不對稱,也因鼻腔內部扭曲變形而影響呼吸,醫師建議她以自體肋軟骨移植的方式進行鼻部重建手術,術後恢復良好,她的鼻子又高又挺,創造「鵝蛋臉」的視覺效果,搖身一變成為韓系美女,自信心大增。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耳鼻喉科主任林鴻穎指出,患者的鼻子結構嚴重變形,影響美觀及社交,也容易發生鼻塞、呼吸不順暢等症狀,因此運用自體的肋軟骨,強化鼻子重建手術的基底。因為患者曾經有增生性疤痕傷口,為了避免身體留下明顯傷疤,運用微創內視鏡技術取出肋軟骨。

他表示,傳統手術的肋軟骨切口約有3至5公分,術後疤痕會影響美觀,且疼痛感強烈,現在利用內視鏡微創手術,傷口縮小一半以上,甚至只有1公分,手術過程不用開刀切割胸部的肌肉,減輕傷口疼痛感,術後約3至5天即可恢復進行日常生活。

林鴻穎說,鼻子傷口有修復的黃金期,錯過治療時機可能造成嚴重的鼻變形,之後需要更複雜的手術,以往求診的民眾不乏有歪鼻、鼻創傷重建、鼻感染變形修補、隆鼻重修或先天唇顎裂引起的鼻變形等,這類型手術比較複雜,有時候需要從患者的胸部取一小段肋軟骨來重建鼻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