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群聚感染麻疹增3例 2例境外移入

2019/04/01 06:00

▲衛福部疾管署提醒,一般民眾近期若計畫前往麻疹流行地區,可至旅遊醫學門診諮詢評估接種疫苗。(疾管署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

衛福部疾管署昨公布新增3例麻疹,其中,1例國內感染為中部某醫院護理師,研判可能與先前到該院就醫、確診麻疹的男性接觸而感染,加上另一名護理師也遭該男傳染,該院3人確診、出現群聚感染;另2例則是境外移入個案,研判在泰國感染,也是群聚感染。

根據疾管署資料,中部某醫院護理師為20多歲女性,3月25日起陸續出現疑似症狀,27日出疹,經醫院通報檢驗確診,目前住院隔離中;衛生單位已掌握接觸者共250人,將持續監測至4月18日。此外,該醫院針對出現麻疹群聚感染,已啟動感染管制措施及全院健康監測,並預計於今日前完成員工疫苗接種。

至於其餘2例境外移入個案,為北部20多歲女性與20多歲男性,兩人為同校同學,今年3月中旬曾一同參加旅行團至泰國旅遊,返國後陸續於26日至28日發病並出疹,在第3次就醫時通報檢驗確診,依潛伏期間活動史研判,為境外移入群聚感染,現正居家隔離中。

目前衛生單位已掌握此兩人在校園、職場與就醫接觸者共168人,將持續監測至4月16日,另在可傳染期間也有新竹縣特定超商、漢堡店或火鍋店等地活動史,提醒有相關活動史的民眾,要做好自主健康管理。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補充,其中的男性在超商打工,但因是大夜班,且僅出疹而無發燒、咳嗽等症狀,推估傳染力不至於太高,後續疫情擴大風險較低。

疾管署統計,今年累計41例麻疹,包含22例國內感染、19例境外移入。

疾管署再次呼籲,一般民眾若計畫前往麻疹流行地區,可於出國前2至4週至旅遊醫學門診,諮詢評估是否需要接種疫苗,且進出公共場所應注意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以降低感染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