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胸前掛兩顆籃球 34H豪胸女縮乳找回自信

2019/03/15 06:00

▲鄭旭棠醫師(左)表示,婦女若罹患巨乳症,可接受縮胸手術治療;圖為情境照,圖中患者與本文無關。(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

▲女性擁有傲人上圍讓人羨慕,但過大恐造成生活中不便;圖為情境照。(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市1名38歲婦人產後罩杯從原本的C持續增大到H,雖擁有傲人的雙峰,不過卻因胸前太過豐滿,不但彎腰駝背、肩頸痠痛,也無法自在運動,尤其是很難買到適合的衣服,讓她覺得非常困擾,決定接受縮胸手術,兩側各減掉500公克,一共約減掉2顆籃球的重量,將胸部縮小到D罩杯,終於不用再擔心旁人的異樣眼光。

產後C變H 彎腰駝背肩頸痠痛

亞大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鄭旭棠表示,許多婦女夢想擁有豐滿的胸部,但對於這名患者來說,如此豐滿的胸部,不但運動時劇烈晃動容易造成疼痛,夏天時還易因下垂的乳房與皮膚摩擦,造成皮膚潰爛及濕疹。

鄭旭棠表示,縮胸手術需自費,術前會透過特殊的皮瓣設計,將多餘的皮膚及乳腺切除,並重新安置乳頭,手術時間至少6小時,術後患者偶爾會感到乳頭麻木,造成哺乳困難,因此要確定已沒哺乳需求民眾再接受此手術,該名婦人術後罩杯縮小到D,讓她很開心負擔減輕,終於可以再穿上喜歡的衣服。

這名婦人10年前生完小孩後,胸部每年幾乎以半個罩杯的速度持續長大,讓胸圍從原本的C罩杯增大為34H,因胸前實在太雄偉,成為沉重負擔,因她的祖母生前也有此困擾,讓她體會祖母的痛苦,決定接受縮胸手術。

鄭旭棠指出,巨乳症主要跟遺傳與飲食有關,除對健康造成影響,還會出現心理自卑、沒自信,此類患者年輕時因胸部較硬挺,影響較輕微,但隨著懷孕產後哺乳和年齡增長,及受到地心引力的影響,乳房下垂的問題越來越嚴重,歐美不少50歲以上的婦女,因此出現肩頸痠痛,以及乳房下垂而接受縮胸手術。

自費縮胸 縮小到D減輕負擔

鄭旭棠也提醒,接受縮胸手術的患者,術後幾天內務必保持傷口清潔,1個月內也不可提重物或從事劇烈運動,並且必須配合穿著束胸或塑身衣定型,才能讓復原更順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