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春動起來! 豬年如意操保健康

2019/01/26 06:00

▲圖1。(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圖2。(記者吳亮儀攝)

農曆春節快到,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設計「豬年如意操」,只要5個動作就能達到關節伸展、肌肉強化、心肺有氧與協調平衡功效。

▲圖4。(記者吳亮儀攝)

◎豬體大好,全身都是寶:

▲圖5。(記者吳亮儀攝)

●做法:雙手在嘴巴拱豬,再雙臂、雙腳大開比「大」;右手沿著左上肢胸腹到右下肢,左右弓箭步順著摸下來;換邊做(圖1)。

▲圖3。(記者吳亮儀攝)

●作用:這個動作可伸展四肢,同時弓箭步可以強化下肢肌力。

◎豬肉吃好,營養真不少:

●做法:雙手在嘴巴拱豬,再撫摸肚子,挺胸挺肚;雙手高舉頭上發散,雙腳跳躍中間點。

●作用:這是挺身伸展胸腹部,再做有氧跳躍運動,可以強化心肺功能及彈跳肌力(圖2)。

◎豬心性好,謙卑免爭吵:

●做法:雙手在嘴巴拱豬,再比愛心於胸前,屈膝半蹲;雙手合掌在胸前鞠躬,一腳向後彎起屈身向前單腳獨立(圖3)。

●作用:這是訓練單腳平衡動作,如果做不到,則只要一腳退後一步,屈身向前就可以。

◎諸君安好,健康沒煩惱:

●做法:雙手放在下巴,手心朝上送飛吻,再雙手大開,右腳朝左後方踏,身體下蹲成「安」字;雙手在胸旁用力比讚,身體上半身左右搖晃(圖4)。

●作用:身體下蹲練腿力,雙手胸旁用力比讚,強化上半身肌力,左右搖晃可以伸展身體側邊肌群。

◎豬年最好,財富滿寶島

●做法:雙手拱手拜年,深蹲上下起伏;蹲下時,雙手在身旁轉身取物,站起時,雙手向外畫大圓(圖5)。

●作用:深蹲強化背腰及下肢肌力,站起畫大圓可以伸展到全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