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運動+戒糖 醫師8個月甩肉25公斤

2018/09/14 06:00

▲李昱呈醫師透過運動加飲食控制,曾8個月減25公斤,現仍維持運動習慣。(李昱呈醫師提供)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

▲減重前,李昱呈醫師是85公斤的小胖子,度蜜月時,妻子顯得極為嬌小。(李昱呈醫師提供)

南投縣佑民醫院外科主任李昱呈是醫院內有名的運動型男醫師。其實9年前,他曾是體重85公斤的小胖子,利用騎腳踏車加上飲食控制,8個月減了25公斤,減重後,仍維持運動及戒喝含糖飲料的習慣,現在體重維持在67-68公斤。

▲李昱呈醫師現在體重維持在67公斤。(記者陳鳳麗攝)

現在他的體重和體檢數字都很標準,而且「找回健康的感覺真好」。

41歲李昱呈身高170公分,BMI(身體質量指數)維持在23.1-23.5的標準範圍內,但他在2009年2月之前卻是85公斤重、BMI29.4,挺著圓圓肚子的小胖子。

李昱呈表示,會下定決心減重,除了2009年體檢有很多紅字,當時孩子才出生沒有多久,很怕健康亮紅燈而無法陪孩子長大,因此從那年2月開始騎腳踏車,一天騎1-2個小時,當時沒有認真控制飲食,仍能1週減1公斤。

想陪孩子長大 減重找回健康

當體重降到76-77公斤時,開始控制飲食,上班時到便利商店買午餐,控制熱量在500大卡以內,晚上正常吃,1碗飯配蔬菜或魚、肉,但不吃肥肉,減重期間也戒喝含糖飲料,就這樣體重降得很快,降到69公斤時,有兩個月停滯期,之後,體重繼續下降,那年的2-10月共減了25公斤,體重下降到60公斤。

李昱呈說,現在幾乎每天騎腳踏車或慢跑,飲食沒有嚴格控制,但不再喝含糖飲料,體重一直維持在67或68公斤,體檢數值也都標準。

每日單車或慢跑 拒絕含糖飲料

李昱呈建議想透過運動減重或增進健康的人,不管做什麼運動,一定要先熱身,快走或健身操等動的方式皆可,但不要把拉筋當熱身,以免受傷。

佑民醫院營養師廖美俞建議想減重的民眾,每天飲食仍要有蛋白質等6大類營養,不可偏廢,每餐熱量控制在450-500大卡。不只要戒含糖飲料,且儘量不要吃餅乾、零食、油炸物和消夜,就能健康減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