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嬰腸病毒2週不治 今年8例重症奪4命

2018/07/04 06:00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說明腸病毒疫情。 (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

衛福部疾管署公布上週腸病毒門、急診就診共1萬2378人次,較前一週上升,並新增2例腸病毒重症,其中1名新生兒在發病後2週不幸死亡,今年累計已有8例新生兒腸病毒重症,其中4例死亡,是近13年最大新生兒腸病毒疫情。

疾管署防疫醫師黃婉婷表示,新增2名腸病毒重症中,1例是北部女嬰,出生後3天出現發燒,甚至陸續有肝炎、心肌炎、血小板低下等情況,因病情惡化不幸於發病後2週死亡,其母親有慢性咳嗽病史,推估可能在子宮或分娩過程中遭到感染。

另1例是東部2歲男童,出現發燒、熱痙攣等症狀後就醫、住院,其後陸續有活動力下降、抽搐等,但經治療後已出院。該個案發病前1週,其姊姊曾短暫發燒,可能是感染源,其他家人則無疑似症狀。

今年4例腸病毒死亡個案均為新生兒、均感染伊科11型病毒,新生兒感染此病毒容易併發重症。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強調,近4週社區腸病毒檢出型別以伊科病毒11型為多,但各級學校進入暑假,預計疫情會略微平緩,將持續監測疫情變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