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視族注意!當心眼過勞

2018/04/13 06:00

▲王詩文醫師說明高度近視的併發症狀。(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

59歲的邱女士雙眼近視度數超過1千度,隨著年齡增長,視力逐步惡化,就醫後發現,右眼產生「黃斑前膜」,左眼罹患「高度近視性黃斑部病變」,並衍生「近視性黃斑部脈絡膜新生血管病變」(mCNV),雙眼視力都降到0.2以下。

醫師在她的左眼施行「眼內抗血管新生因子抑制劑注射手術」,之後右眼也將接受「黃斑前膜移除手術」治療。

高度近視性黃斑部病變 恐喪失視力

雙和醫院眼科醫師王詩文指出,「高度近視性黃斑部病變」已成為65歲以上長者視力喪失的主因之一,目前治療方式以開刀、注射手術來穩定病情,邱女士的左眼罹患「高度近視性黃斑部病變」,採用「眼內抗血管新生因子抑制劑注射手術」,只要10分鐘,再定期回診追蹤即可。

王詩文說,「高度近視性黃斑部病變」也會發生在20歲至30歲的青壯年,國內外研究指出,台灣22%成年人是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視,其中5至10%可能發生「近視性黃斑部脈絡膜新生血管病變」(mCNV),若未及時治療,約90%的病人在10年後的視力會小於0.1,等同於永久視力喪失,尤其近年,人手一台手機、平板,讓高度近視比例攀升,更易誘發各類眼疾的產生,如青光眼、白內障、黃斑部病變等併發症。

王詩文建議, 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視民眾,每年應接受視網膜檢查,若有視力模糊、線條扭曲、飛蚊症增加或看見如閃電般的閃光,應盡快就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