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兒童牙膏擠越多越乾淨? 醫:錯

2018/03/17 06:00

▲醫師提醒,6歲以下小孩刷牙時,只要擠豌豆大小的牙膏量就可以了。(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許多家長以為,教小孩刷牙時牙膏要多擠一些才能刷得乾淨,但牙醫師指出,6歲以下小孩吞嚥能力還不是很好,擠太多牙膏怕小孩吞下肚,其實只要擠約豌豆大小的牙膏量即可。

6歲以下 豌豆大即可

全國兒童牙科醫學會理事長李楊鈞說,考量到學齡前幼兒的吞嚥能力還沒有發展好,一次擠太多牙膏恐怕小孩會誤食下肚,建議3歲以下幼兒最多擠米粒大小、3至6歲豌豆大小即可,1天至少刷牙2次。

李楊鈞說,家長也別買口味甜甜的牙膏給小孩使用,要買有含氟的牙膏才有預防齲齒的效果。含氟牙膏的氟化物濃度必須超過1000ppm才有防齲功效,如果使用1000至1250ppm含氟牙膏可降低23%齲齒率。

含氟牙膏 才能防齲齒

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司長諶立中說,市售兒童牙膏高達8成以上的氟化物濃度沒有達到1000ppm,也就是等於沒有用牙膏刷牙一樣,提醒家長別因怕小孩不刷牙就買味道好的牙膏,這對預防兒童齲齒的發生完全沒有幫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