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親媽抗乳癌 遇真愛找到第2春

2018/02/07 06:00

▲黃婦(左2) 一家3口昨天感謝姚忠瑾醫師的治療。(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

47歲的黃姓婦人在先生因罹癌過世後,獨自撫養女兒,不料前年發現罹患乳癌第3期,但她勇敢就醫接受化療和皮下乳房全切除手術,並在治療期間遇到人生第二春,上個月完婚。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乳房外科醫師姚忠瑾指出,黃婦罹患較惡性的管腔B型乳癌,左乳長了3公分腫瘤,先接受化療縮小到1公分,再接受「皮下乳房全切除術」保留乳房皮膚,切除皮下組織,再植入350CC的果凍矽膠義乳重建乳房形狀。

黃婦在術後放療認識蕭姓男友,曾多次拒絕對方,但是蕭男並不死心,有情人終成眷屬。

姚忠瑾指出,乳癌好發於45至50歲,女性朋友應養成定期篩檢習慣,若有家族史應提早到40歲篩檢。若發現罹癌,及早治療,乳癌第1期的5年存活率有95%,即使第3期也有7成,且能重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